复刻回忆(by薛凯琪)【SongFic】 【Pinto无差】

【我总是记住一些不必在意的小事,过了几年之后还是能记得一清二楚,追忆过去的感觉让人想写点什么。】

“顺路帮你带的。LAMILL,triple grand soy latte. ”
“加糖了吗?”省去寒暄,Zach接过Chris手里温热的咖啡,从候机厅的沙发上站起身。
“一份。”
“你知道我的口味。谢啦。”Zach向Chris微笑,Chris报以向上的嘴角。
“你每次都喝一样的。”Chris耸耸肩,视线无意识地飘向Zach光亮的鞋尖。
Zach没有回应,啜饮了一口咖啡,向悬挂着的LED屏幕挑了下眉。“还有1个小时才起飞,”把目光移回Chris身上“你还能陪我等多久?”
 
Chris鞠了把水扑到自己脸上。睁开眼后,他没急着拿毛巾。只是撑在洗手台上,看向浴室镜子里的自己——沾湿的茂密胡须、一直在那里的细小疤痕、眼底的血丝——一切如常。但他怎么也找不到8小时睡眠后该有的轻松感,他感觉有东西在身体里作怪,大声叫嚷。
他拿过毛巾胡乱抹了几下,闭上眼睛时那个短短的镜头又一次击中了自己。
只不过是他给Zach送机时的一段闲聊罢了。他们有过无数次与之相似的闲聊。然而,在机场的那三言两语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存在于他的记忆里。
闭上眼后,他就能重临其境似的回忆起当时的每一个细节——那天的天气、机场的气味、咖啡杯的温度......甚至于Zach微笑时嘴角的弧度、眼角的纹路以及他须后水的气味。
都不过是些稀松平常的内容。都是他所习惯的事物,根本找不到被如此深刻地记忆的理由。
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段记忆碎片深深地卡进了他的脑海里,总是在他走神或是放松时占据他的心神。
通常来说,难忘的东西总该是带点感情色彩的。然而这段回忆不带一丝杂念的存在于那里。
这让他更加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单单记住那个场景,以至于让后来Zach走进登机口的影像都显得模糊。
他禁不住叹了口气,为没有来由的疲惫感到烦躁。
他猜可能就是疑惑让自己感到疲劳,记住那个场景的原因无非是大脑出错,都怪自己想得太多吧。
 
过了许多年后,他可能仍然记得他把咖啡递给Zach的那个场景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这时他就会明白,脑海里一次又一次的重播,不过是一种思念的方式,而他感到疲惫的原因,大抵是孤独。
而他,他还能等多久?


碎碎念:
这是我去年写的一篇短短的硬盘文,那时候状态真心糟糕,写同人文都有点儿发泄心情的感觉。今天不小心再看到,突然感觉释然了很多,于是就发出来吧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Ericaaaaa | Powered by LOFTER